(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八日電)為樹立醫者典範、發揚優良醫療從業人員的精神、事蹟而設的「醫療奉獻獎」,第十七屆得獎名單今天出爐,共有奧地利籍的斐彩雲修女等六人獲個人醫療奉獻獎;長期致力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立法及的邱文達醫師獲特殊醫療貢獻獎;團體醫療貢獻獎由關山天主教十字架療養院獲得。


醫療奉獻獎由立法院厚生會、聯合報主辦,今年以「恆久的愛」為主題,在個人醫療奉獻獎部分共收件二十四件、特殊醫療貢獻獎二件、團體醫療貢獻獎二十件,經過嚴謹的初審、訪查及複審,決定今年醫療奉獻獎共有七位個人、一個單位獲獎,二十八日下午二時將在台北市政府二樓頒獎。
第十七屆醫療奉獻獎得獎名單如下,個人醫療奉獻獎部共有關山天主教十字架療養院的奧地利籍修女斐彩雲、聖心教養院的菲律賓籍修女滿詠萱、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陳博憲醫師、國防醫學院的文忠傑醫師、有「農民救星」美稱的厚生診所林異醫師及耕莘醫院陸幼琴修女獲得。
特殊醫療貢獻獎由長期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立法,致力於騎機車腦傷研究的台北醫學大學邱文達醫師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由長期在台東關山地區收容貧苦老人、原住民的關山天主教十字架療養院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