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聖座醫療牧靈委員會舉辦第二十二屆國際會議

列印 列印

談《老年病患看護中的牧靈工作》

教友生活週刊 編輯部 2007/11/25, 週日

【梵蒂岡電訊】聖座醫療牧靈委員會舉辦的第二十二屆國際會議於十一月十五日在梵蒂岡揭幕。為期三天的國際會議的主題是《老年病患看護中的牧靈工作》。

第17屆醫療奉獻獎名單出爐七人及一團體獲獎

列印 列印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八日電)為樹立醫者典範、發揚優良醫療從業人員的精神、事蹟而設的「醫療奉獻獎」,第十七屆得獎名單今天出爐,共有奧地利籍的斐彩雲修女等六人獲個人醫療奉獻獎;長期致力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立法及的邱文達醫師獲特殊醫療貢獻獎;團體醫療貢獻獎由關山天主教十字架療養院獲得。

那含淚播種的,必含笑收割!

列印 列印

半世紀前,一群比利時修女來到台灣,施醫給藥,寫下一頁早產兒照護的傳奇,拯救了許多生命,這群無私奉獻的天使,就是第十九屆醫療奉獻團體獎的得主: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

民國48年,修女們繞過半個地球來到台灣,選擇在當時貧民聚居的台北萬華區落腳,先後在大埔街、西園路、下庄、長泰街(咖啦)、興寧街開設了五間診所,提供窮人費用低廉、甚至免費的醫療服務。

教宗本篤十六世2007年第十五屆世界病患日文告

列印 列印

親愛的弟兄姊妹:          

    二○○七年二月十一日,是按教會禮儀紀念露德聖母的日子,這一天也要在韓國首爾舉行第十五屆世界病患日。韓國教會、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等的代表,將要參與多場會議、研討會、牧靈大會及禮儀慶典。

台東聖母醫院的榮耀 – 接受頒贈『醫療奉獻獎』

列印 列印
狂賀!台東聖母醫院榮獲第18屆團體醫療奉獻獎

以鼓勵醫界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醫事從業人員的「中華民國醫療奉獻獎」,今年將第18屆「團體醫療奉獻獎」頒給台東聖母醫院!這是全國唯一的獎項呢,消息傳來,全院歡聲雷動,我緊握雙拳,激動得哭了,這真的是最大的鼓勵呀!

若瑟醫院創辦人松喬神父『全犧牲』 遺愛雲林

列印 列印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十三日電)    雲林縣虎尾鎮天主教若瑟醫院,自來扮演雲林偏院地區醫療守護角色,創辦人松喬神父秉持「全犧牲」精神,曾獲頒醫療奉獻獎,一生奉獻雲林,十月二日去世。歌后張惠妹今天在他的告別式彌撒獻唱「後知後覺」,歌詞「你披星戴月,你不辭冰雪」正是松喬神父一生寫照。

第二屆兒童醫療貢獻獎揭曉

列印 列印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十八日電)二十年前,只有三分之一的小朋友得到癌症時能獲適當治療,現在超過八成的小朋友能得到完整照顧。台灣兒童癌症基金會創辦人、小兒腫瘤專科醫師林國信,今天獲頒「台灣醫療貢獻獎」的「終身貢獻獎」,還有其他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林東燦等七位兒科醫護人員也獲得肯定。

第十五屆世界病人日-黃碧霞修女、方秀仁女士代表前往韓國赴會

列印 列印

轉載自教友生活週刊第ˊ2620期(2007.3.11 出刊)

第十五屆世界病人日以韓國首都-首爾為中心地點,於2月11日露德聖母顯現紀念日假首爾市明洞主教座堂拒舉行,由韓國主教團承辦該項活動,並提前於2月9-10日舉行為期兩天的專門研討會,主題為「對絕症病人的牧靈與靈性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