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聲醫師

江漢聲醫師

天主教醫師協會正式立已十年了,十年間我參與了一些固定的聚會,也曾在協會中演講過,可説是對協會有感情基礎的基本會員,協會歷年來靠呂鴻基醫師、炳強、國英這些長期合作的夥伴們經營到今天,實在要感謝他們的努力。有基督信仰的醫師就像耶穌在世行醫療的奇蹟,為天主存在做見證,除了和一般醫師一樣做醫療行為以外,對病人更多的愛和關懷之心來自於信仰,也比一般的醫師更瞭解身心靈的全人醫療,更相信很多人無法治癒的疾病,要仰賴祈禱和安慰來幫助病人。所以,基督信仰的醫師應該要常在一起,彼此分享和學習,更能為夭主做見證,我相信也是天主教醫師協會成立的目的。

這些年來,會員和活動的成長有限,並非我們不夠努力,而是醫師們都忙,協會又居無定所,我覺得以後輔大醫院開張後,要成為夭主教醫師協會的大本營,能羅致訓練更多的天主教友醫師,結合基督信仰的醫師成為各醫院的種子。最近我在台大當外科住院醫師的小女兒說他們醫局有查經班,邀請她參加,雖然大部分是基督教教友,但我覺得非常好,鼓勵她參加,希望未來輔大醫院也能有類似的活動,讓基督信仰的醫師能聚會、祈禱、查經、分享,當我們聚在一起,耶穌就在我們當中。在此祝福天主教醫師協會有更發光大的未來十年,用醫療為天主做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