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功堯醫師

理事長藍功堯醫師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們:
願您平安喜樂!

2018年10月28日,台灣天主教醫師協會舉行了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除了進行會務、財務報告外,還選出了新任理監事。在接下來舉行的第五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本人在諸位新任理事的推舉下,接下鄒理事長的棒子。協會從2006年向內政部申請正式登記,十月正式成立社團法人。歷任理事長呂鴻基院長、葉炳強院長、鄒國英院長等,都盡心盡力在有限經費下辦活動,用心經營這個團體。天主教醫師協會是一群有著共同信仰的醫師所組成的團體。有著基督信仰的醫師們,除了和一般醫師一樣從事醫療工作以外,對病人有更多的愛與關懷,是來自於「信仰」。

現今的社會由於健保制度的問題、醫病關係的緊張,以及醫療環境的變遷等因素,造成醫師每天都要面對很大的工作壓力,雖然如此,但是有基督信仰的醫師都了解,自己在工作崗位上肩負著許多責任,也有多一份使命感,是以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來為天主做見證。

醫師的工作繁重忙碌是眾所週知,但維持醫師的身心靈健康也是一個需要重視的問題。協會的目的,希望藉著每月的聚會活動,讓每位成員能在主內相遇、聆聽天主的話語、分享彼此工作經驗、彼此加油打氣,並透過祈禱生活,求天主增加我們的智慧和力量,去面對醫療工作和幫助病人。而我們從事醫療工作所面對的是軟弱的病人,除了要醫治他們身體的疾病外,同時也要注意他們的心靈健康,適時地給予適當的安慰,來增加他們對抗疾病的勇氣。祈求天主幫助我們,行醫時靠著這份愛心,在醫療工作上,能讓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瑪竇福音第二十五章40節【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 就是對我做的。】希望各位主內的好朋友們,在日後協會推展各項會務或辦理活動時,多給予支持和鼓勵,並貢獻您寶貴的經驗與意見給我們協會。讓我們在主內一起成長!